扶贫工作办公室
部门概况

合肥工业大学定点帮扶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乡村振兴的工作方针、政策,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定点帮扶相关工作的部署安排,研究拟定学校定点帮扶的政策和工作发展规划;参与实施定点帮扶工作有关重大事项。

(二)负责组织拟订学校定点帮扶的中长期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并组织实施;与学校其他部门共同起草学校定点帮扶的各类综合性材料、工作总结、重要文件和综合性文稿;与学校其他部门协调组织召开学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确定会议时间、议程等。

(三)负责学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协调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各项决策部署;负责与上级单位、帮扶县、帮扶村进行衔接,做好精准帮扶组织工作。负责收集、汇总、分析、通报定点帮扶工作的进展情况。

(四)根据学校要求,指导和协调全校定点帮扶工作,组织全校各学院(部)、机关处室、民主党派、群众团体、后勤等单位对“两县一区”的结对帮扶工作;协调有关帮扶资金和物质的使用和管理。

(五)根据有关规定协调管理帮扶专项资金,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拟定学校帮扶专项资金使用方案。

(六)负责国务院防返贫系统及其他信息系统的管理和日常维护工作;负责教育部绿色食品供应链服务平台、学校斛兵商城等销售帮扶平台的信息发布、日常维护等。

(七)负责校内校外帮扶工作的资料收集、报送、归档工作;负责帮扶工作的宣传、传播信息、交流经验等工作。

(八)完成学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