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办公室

“消费帮扶新春行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4-01-29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请扎实做好2024年“两节”期间消费帮扶重点工作的通知》、《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4 年“消费帮扶新春行动”的通知》要求,抢抓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庆契机,更大力度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支持脱贫地区特别是原“三区三州”、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以及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等地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居民消费提质升级。现就开展2024年“消费帮扶新春行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行动内容

1.加大脱贫地区特色农产品消费采购力度。鼓励各单位在龙年新春来临之际,开展慰问老干部、困难职工、困难党员等节日慰问活动,发放工会会员节日福利时,优先采购脱贫地区生产的产品作为慰问品、节日福利。

2.发动干部教职工扩大节日消费。发动广大干部教职工积极参与消费帮扶,在置办年货、日常用品采购中,通过“832 平台”等渠道,积极购买脱贫地区生产的农副产品。

3.鼓励赴脱贫地区开展县域旅游消费。鼓励广大干部教职工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参与脱贫地区红色旅游、休闲度假旅游、特色民宿、农业观光等乡村旅游项目,助力搞活节日县域旅游市场。

二、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立即行动,通过各种信息渠道等多途径多方式做好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广大干部教职工参与消费帮扶的积极性,动员广大校友或校友企业积极参与,进一步营造“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能为”的消费帮扶浓厚氛围。

请各单位及时做好“消费帮扶新春行动”开展情况总结和数据统计,于3月4日前将行动开展情况及采购帮销情况统计表(见附件1)报送至学校定点帮扶办公室,电子邮箱:hfutfpb@hfut.edu.cn。联系电话:0551-62905425。

                                                                       

                                                                       合肥工业大学

2024年1月26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