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办公室

我校在2021年定点帮扶考核中获得“好”等次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近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和安徽省农村工作小组分别通报了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成效评价结果,我校在中央单位和安徽省省直单位定点帮扶考核中分别再次获评“好”等次(最高等次)。

2021年,学校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政策,围绕“五大振兴”,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帮扶方法,拓展帮扶内容,加强校地交流,注重帮扶成效,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街接,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学校先后在安徽省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教育部农校对接消费帮扶推进会等各类会议上作经验交流。报送的《加快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高质量建设》和《探索村学+模式,打造砂坝村教育振兴乡村示范点》两个项目,成功入选教育部直属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第一批创新试验培育项目。全校各单位深入定点帮扶地区,广泛实施结对帮扶、消费帮扶、科技帮扶、人才支撑等,有序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展现了工大全体教职工的责任和担当。

当前,学校已经形成党建引领带动,教育帮扶、产业帮扶、科技帮扶、消费帮扶、文化帮扶、健康帮扶全面开展,全体教职工广泛参与的帮扶工作大格局。形成党委常委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工作调度会的帮扶工作领导运行体系,为“两县一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学校贡献。今后学校将在教育部党组和安徽省委的领导下,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帮扶政策的总体稳定,发挥学校整体优势,实现精准帮扶,促进乡村振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