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办公室

我校助力灵璧县食用菌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01    浏览次数:

5月29日,合肥工业大学帮扶灵璧县引进食用菌产业投资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学校屯溪路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灵璧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卫平,灵璧县副县长许东方,安徽省特色农业管理站(安徽省菜篮子工程办公室)主任刘明刚,安徽省食用菌行业协会会长常莹,翔天菌业集团董事长肖俊培以及安徽省绿色食品产业服务联盟、灵璧县乡村振兴局、中食食安安徽分公司、学校定点帮扶办公室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余其俊代表学校向本次食用菌产业战略合作投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自结对帮扶灵璧县以来,学校充分发挥综合优势,汇聚校内外资源全面对接灵璧县实际需求,以强烈的担当、务实的行动,坚决扛起定点帮扶的政治任务,为灵璧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走出了一条有特色重长效的帮扶合作之路。

余其俊指出,近年来灵璧县依托自然资源禀赋,把发展食用菌生产当作建设现代农业、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本次学校促成灵璧县同翔天菌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投资协议是学校定点帮扶灵璧县,促进产业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期望在今后的合作中能够利用翔天菌业集团在食用菌产业化生产方面的技术领先优势和灵璧县在食用菌产业发展上的政策、人力等资源,并发挥学校生物、食品、智能装备制造等学科和人才优势,助力灵璧打造国内领先的食用菌生产示范项目。

肖俊培在讲话中对学校促成本次产业投资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表示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与灵璧县加强沟通衔接,通过投资设厂做菌棒生产、打造种植示范基地、加大菌菇产业人才培养等多举措推进产业项目尽快落实,力争将灵璧县打造成食用菌产品精深加工示范区。

许东方代表灵璧县政府对学校一直以来的全面帮扶表示感谢,对同翔天菌业集团达成产业合作前景表示信心和期待。他表示灵璧县历史悠久、区位交通优越,具有完善的公共配套设施和良好的投资环境,相信灵璧县将成为翔天菌业集团投资设厂的福地,期望双方能够密切合作、互利双赢,力争早日实现项目投资落地。

季益洪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发展菌菇产业是灵璧县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促进产业提档升级,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战略决策。近年来,学校发挥自身优势,先后帮助灵璧县制定食品产业发展规划、开展食用菌产业技术培训、举办灵璧县食用菌产业发展论坛、谋划食用菌专业人才培养等举措为灵璧县食用菌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打下良好基础,得到灵璧县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希望双方能够按照框架协议内容全力助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促进灵璧县食用菌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广泛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随后,许东方和肖俊培分别代表灵璧县人民政府和翔天菌业集团签订产业投资框架协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主持签约仪式,与会人员共同见证协议签署并合影。

据了解,经学校牵线搭桥,灵璧县与翔天菌业集团签订产业合作框架协议,依托翔天菌业集团拥有的先进的“食用菌菌棒自动化高效生产工程技术”,将菌棒生产基地、高端设备制造厂、生物饮品工厂落地在灵璧,并意向将总部设在灵璧,助力灵璧县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