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办公室

学校召开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22    浏览次数:

9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定点帮扶工作。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主持会议。

会上,定点帮扶办公室刘峰汇报了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情况,系统介绍了学校定点帮扶工作特色和案例,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学校挂职灵璧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卫平,驻砂坝村第一书记俞晓平,六安市金安区崔店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澍,利辛县陈郢村第一书记蒯定分别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阶段工作规划。学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汇报了定点帮扶工作进展及取得成绩。同时,会上重点对有序有效推进消费帮扶、科技帮扶等相关工作进行专题研究。

在听取各帮扶干部和各单位汇报后,余其俊向奋战在定点帮扶工作一线的挂职干部亲切慰问,对他们取得成绩表示肯定。余其俊指出,2021年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校内各部门密切配合和全校教职工广泛参与下,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实现平稳有序衔接,全面完成年度帮扶任务,在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成效考核和安徽省定点帮扶考核中获得“好”的成绩,成绩值得充分肯定。2022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校内各单位推进定点帮扶存在较大难度,全校各单位和各帮扶干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不断增强定点帮扶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做好学校定点帮扶工作。

余其俊要求,校内各位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强化担当,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发挥学校优势,继续扎实做好定点帮扶“两县一区”的任务,努力营造全员参与定点帮扶工作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发挥优势,形成合力,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围绕各自职能,一如既往地强化对学校定点帮扶工作的支持,做到不松劲、不懈怠,努力在推动定点帮扶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进一步把握进度,强化考核,注重实效,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印发的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严格按照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要求和部署,坚决贯彻“四个不摘”要求,以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更快节奏推进落实,确保按计划完成各项帮扶任务。

余其俊强调,学校始终是各位帮扶干部的坚强后盾,各单位要真情关心关爱挂职干部,切实帮助解决他们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各帮扶干部要注意出行安全、人身安全、饮食安全,注重身体健康,做好各项防护。

季益洪指出,定点帮扶工作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四个不摘”的工作要求,继续在组织领导、人才支持、校地合作、结对帮扶等方面主动谋划,积极作为,有序推动学校各项帮扶举措落实落细。要充分发挥学校人才、科技、智力等方面的优势,在党建帮扶、科技帮扶、消费帮扶、教育帮扶、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工作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探索有效的帮扶路径,形成具有合肥工大特色的定点帮扶特色和模式。各帮扶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沟通,当好校地双方合作的纽带,合理统筹校内外资源,了解校地双方需求,积极转变帮扶思路,拓展帮扶内容,助力定点帮扶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工会、科研院、总务部、校友会办公室、资产经营公司等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定点帮扶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卞都成/文 卞都成/图 刘峰/审核)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