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办公室

国家乡村振兴局介绍学校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6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乡村振兴局《乡村振兴简报》(2022年第15期)以《发挥科教优势 深化定点帮扶》为题,整版介绍学校定点帮扶灵璧县工作情况。安徽省副省长张曙光在该简报上作批示。

简报中介绍到,学校通过共建工大技师学院灵璧分院,探索形成“学院办在县城里,技能送到家门口”的职业技能教育帮扶模式;组建“精准帮扶专家服务团”,设立科技帮扶项目,精准联合攻关,一大批师生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催生一批重要的学术科研成果;帮助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围绕灵璧县轴承产业、食用菌产业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助力灵璧县主导产业提质增效;构建完善消费帮扶体系,面向食堂采购、师生需求和校友企业,持续加大帮扶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消费帮扶力度。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科技、教育和人才方面的优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接续帮扶安徽省灵璧县,取得显著成效,在中央单位和安徽省定点帮扶成效考核中荣获“好”等级,学校技师学院灵璧分院荣获“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加快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高质量建设》和《探索村学+模式,打造砂坝村教育振兴乡村示范点》两个项目,入选教育部直属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第一批创新试验培育项目。

(卞都成/文、图 刘峰/审核)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