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办公室

学校助力定点帮扶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9    浏览次数: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定点帮扶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教育部工作部署和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变化,及时采取相关措施帮助帮扶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12月15-16日,根据学校安排,受学校领导的委托,定点帮扶办公室正处级组织员何庆领一行赴灵璧、利辛和金安区看望慰问帮扶干部和驻村书记,将校医院准备的健康包,帮扶办准备的防疫物品等交到帮扶干部手中,表达学校党委对帮扶干部的关心关爱,并要求扎实做好帮扶村的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老人和留守儿童的疫情防范,做到精心组织、分类对待、突出重点、有效实施,及时关心脱贫户的生产生活,坚决巩固住脱贫攻坚成果。

uu

12月22日上午,学校定点帮扶办公室召开线上会议,各帮扶干部就砂坝村、陈营村和崔店村的疫情防控、生产生活等方面进行汇报。帮扶办刘峰主任表达了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慰问,要求帮扶干部按照党委政府的部署扎实做好乡村疫情防控,特别是要对80岁以上老人及五保户等,尽最大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并要坚决做好防返贫工作。

根据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助力帮扶村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展消费帮扶的要求,1月12日上午,由学校总务部组织第四届年货节,平价销售供应商和我校定点帮扶地区的干货、粮油、蔬菜、肉蛋等数百种农产品,广大教职工积极购买,共计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近3.4万元,取得良好成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开展“冬送温暖活动”,慰问灵璧黄湾镇砂坝村结对帮扶户。

6

1月13日,学校帮扶办主任刘峰、校医院副院长夏仕银等一行赴灵璧县砂坝村开展药品医疗器材捐赠、健康管理中心谋划、村庄疫情调研以及新冠防治座谈等健康帮扶活动。校医院夏仕银副院长针对就诊过程中的轻重症状新冠病人救治、村民新冠病毒“阳康”后的健康恢复以及春节期间如何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问题作了专业指导,随行专家分别就医护人员自身防护、新冠诊断、药品用量等作了补充。校医院给砂坝村卫生室和村民捐赠了制氧机、血氧仪、酒精、口罩、抗原以及布洛芬、甘草片、连花清瘟胶囊、阿兹夫定片等价值24000元医疗设备和药品,给砂坝村战胜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11

1月19日,定点帮扶办公室主任刘峰和驻村第一书记李澍赴六安市金安区崔店村,开展赠送医疗用品暨送春联活动,代表我校捐赠4000元医疗防护用品,包括一箱N95口罩、两箱医用酒精和四个指尖血氧仪。并为村民赠送我校书法协会陈殿林教授书写的新春对联和“福”字,送上新春祝福!

学校驻村干部积极参与帮扶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关注重点人群健康状况,按照上级指示,给65岁以上老人发放退热药及用药说明,做好用药提示;协助医务人员对村重点人群使用指夹式脉搏血氧饱和度检测仪全面开展血氧饱和度检查工作;给村里的65岁以上老人每人发放消毒酒精及口罩;确保生病有人管,发现个别重症及时协助转运入院。目前,我校定点帮扶村的生产生活秩序井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