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办公室

党委组织部积极组织开展消费帮扶新春行动

发布日期:2023-04-03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发改委和教育部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学校“消费帮扶新春行动”工作部署,推进新年定点帮扶工作,近期,党委组织部联合发展规划处、资产经营公司、设计院、宣城校区等分别赴利辛、灵璧、六安等地开展消费帮扶新春行动,并看望慰问挂职干部。

3月23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定点帮扶办主任刘峰、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伍李春一行来到利辛县城北镇陈营村,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并就宜业宜居和美乡村建设等帮扶工作开展实地调研。调研期间,蒋传东一行先后前往察看了陈营村拟建的新党群服务中心地块,光伏帮扶项目,村老年学校、村小学办学,陈郢庄人居环境,脱贫户巷道修建、住房改造、发展种养业等情况。调研期间,蒋传东一行还考察了村党员活动室条件建设情况,开展了“书香党建”图书捐赠活动,推动乡村组织振兴。

2月25日,在学校挂职干部、灵璧县副县长何庆领陪同下,组织部副部长宋之帅、设计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天舒一行赴灵璧县砂坝村开展定点帮扶活动。在与村两委的座谈中,双方就校地党支部共建、砂坝村党建文化景观设计进行了商谈交流,并现场考察了村两委文化广场和村部周围环境。随后,宋之帅一行和先期到达灵璧的校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叶绍灿一行考察灵璧相关企业,购买灵璧地区农产品,落实消费帮扶新春行动。

3月2日,组织部牵头联合宣城校区管委会赴六安市金安区马头镇崔店村开展定点帮扶采购,联系采购大米25000斤。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柏晴、宣城校区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主任代永建,马头镇党委副书记张旭等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柏晴代表校党委组织部捐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党的二十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300余本,看望慰问了我校驻村干部、崔店村第一书记李澍。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党委组织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坚持党建帮扶引领,强化政治担当,激发奋进力量,汇聚全校党员师生力量,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王剑/文 王剑/图 宋之帅/审核)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