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办公室

学校2023年“消费帮扶新春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发布日期:2023-04-03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消费帮扶新春行动”的通知》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亲自部署推进,学校定点帮扶办公室牵头,总务部、工会、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具体落实消费帮扶事宜。

1月12日,总务部饮食服务中心举办“脱贫地区特色农产品直通合肥工大”活动,销售灵璧县的菌菇,利辛县的蜜薯、鸡蛋,金安区的大米、菊花茶等农产品。据统计,本次农副产品进校园活动共销售20余万元,其中销售学校定点帮扶地区农产品4万余元。

2月5日,学校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消费帮扶新春行动”的通知》,动员校内各单位和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消费帮扶,积极倡导全体师生通过“斛兵商城”和“e帮扶”等消费帮扶平台自主采购农产品。在本次“消费帮扶新春行动”期间,教职工累计采购灵璧县牛羊肉、土鸡蛋、菜籽油等农副产品合计7.30万元。

学校定点帮扶办公室积极联系合肥工大高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合晶电子有限公司、合肥智圣新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积极参与学校消费帮扶新春行动,累计采购金安区崔店村大米、挂面等农产品5.51万元。学校驻崔店村第一书记李澍积极协调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等单位职工积极采购金安区的大米、挂面、食用油等2.34万元。

2月22日,学校召开“2023年消费帮扶新春行动”工作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听取了定点帮扶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系统梳理工作成效,部署落实下一阶段行动,要求尽最大可能切实做好“消费帮扶新春行动”。学校各帮扶干部主动作为,注重学校和帮扶地区的沟通,积极推荐当地农副产品,拓展销售渠道和范围。

学校资产经营公司积极组织工大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工大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合肥工大工程试验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多维施工图审查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集中认购六安市金安区崔店村的大米,累计采购6.7万元。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叶绍灿一行赴灵璧县考察灵璧荷金来农业科技公司、安徽达园粮油公司等,并采购大米、食用油、“匠米辣”黄豆酱等农产品10.96万元。

2月26日,在前期深入沟通调研基础上,学校饮食服务中心采购灵璧县达园粮油公司食用油800桶,合计15.68万元,采购六安市金安区大米1800余袋,合计23.02万元。宣城校区积极采购金安区崔店村“皖香润”大米5万元。

综上,在2023年“消费帮扶新春行动”中,学校直接采购“两县一区”农副产品合计43.70万元,帮助销售脱贫地区农副产品36.81万元,此次消费帮扶新春行动取得良好成效。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发掘消费帮扶潜力,探索消费帮扶新做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多的贡献。

(卞都成/文 卞都成/图 刘峰/审核)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