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办公室

学校召开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4-26    浏览次数:

4月10日,学校召开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定点帮扶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定点帮扶办公室刘峰汇报了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典型特色和取得的成绩,介绍了2023年工作重点、思路并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学校挂职灵璧县副县长何庆领,灵璧县砂坝村驻村第一书记俞晓平,六安市金安区崔店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澍,利辛县陈郢村驻村第一书记蒯定分别汇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规划。定点帮扶办公室副主任单位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工作进展及下一步计划。与会成员讨论了《合肥工业大学2023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

在听取各帮扶干部和各单位汇报后,季益洪向奋战在定点帮扶工作一线的挂职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表示亲切慰问,对他们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并对2023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中的党建引领、特色凝练、目标举措等提出具体修改意见。他指出,2022年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在校内各部门密切配合和全校教职工广泛参与下,学校在投入帮扶资金、举办各类培训、助力产业发展、开展消费帮扶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良好的帮扶效果,有效彰显了学校社会影响,在教育部直属高校服务乡村振兴方面创造经验,作出表率。

季益洪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做好定点帮扶工作责任重大、使命重大、意义重大。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并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全力推进问题整改,把全面支撑和服务乡村振兴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做好学校定点帮扶工作。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四个不摘”和“三个转向”的要求,紧紧围绕“五大振兴”,根据学校制定的2023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内容,按照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成效考核评价体系,把帮扶资源、帮扶力量、帮扶人员进一步集中到定点帮扶工作中,在组织领导、人才支持、校地合作、结对帮扶、乡村建设等方面主动谋划,积极作为,构建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大格局,有序推动学校各项帮扶举措落实落细。三是要立足当地需求。要立足当地实际和群众需求,充分发挥综合优势,引导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向帮扶地区聚集,在党建帮扶、科技帮扶、消费帮扶、教育帮扶、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工作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要真心扎根乡村、真诚服务农民、真挚奉献振兴,采取有效举措让农民得实惠,让地区大发展,推动定点帮扶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四是要把握工作节奏。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发挥优势,形成合力,一如既往地强化对学校定点帮扶工作的支持,做到不松劲、不懈怠。要进一步把握进度,加强统筹,强化考核,注重实效,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印发的2023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以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进落实,确保按计划完成各项帮扶任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学校力量。

学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全体挂职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定点帮扶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