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办公室

校领导赴六安市金安区崔店村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9月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率队赴六安市金安区马头镇崔店村对接定点帮扶工作。金安区副区长方正陪同调研。

季益洪一行深入学校引入的校友企业柒仔家食品加工厂,了解食品加工和在学校销售运营情况并现场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赴马头镇育秧工厂、崔店村生态大米种植基地、崔店村小学改造项目及村老年食堂建设等调研,详细了解崔店村村集体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农机社会化服务等情况。

在学校定点帮扶崔店村工作推进会上,马头镇镇长刘环环,学校选派驻崔店村第一书记李澍、崔店村书记费成涛等先后介绍了崔店村的基本情况及发展规划,推进和美乡村建设的有效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季益洪对马头镇和崔店村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对推进乡村振兴采取的有效举措表示赞赏。他指出,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崔店村工作,坚持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在党建帮扶、教育帮扶、科技帮扶、产业帮扶等领域作出了积极实践。特别是2017年结对帮扶崔店村以来,学校立足崔店所需、发挥自身所能,真心实意结对、真金白银投入、真抓实干帮扶,通过选派驻村工作队、引进校友企业、实施村庄亮化工程、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方式,帮扶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季益洪强调,合肥工业大学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定点帮扶责任,进一步发挥教育、人才、学科优势,汇聚校友资源等社会帮扶力量,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成效和防止返贫;进一步凝练帮扶方向,优化帮扶措施,有效提升崔店村医疗卫生、基础设施、义务教育、乡风文明等水平,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让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通过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落实镇村发展建设规划,有序开展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乡风文明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合工大更多智慧和更大力量。

校工会、定点帮扶办公室、化学与化工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校医院、资产经营公司、饮食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卞都成/文 卞都成/图 刘峰/审核)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