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办公室

学校举办2023年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12-04    浏览次数:

1025日,合肥工业大学2023年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屯溪路校区工程管理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季益洪高度肯定了学校各级工会组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开展的工作,特别是在推动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同时对工会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做文章,在服务学校发展上有新作为二是要在改进服务师生上下功夫,在增进教职工福祉上有新贡献三是要在转变作风上见行动,在推进工作上有新成效。

学校党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宋之帅介绍了培训安排,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培训会上,学员们认真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潘莉教授所作的《读共产党宣言,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专题辅导报告、化学与化工学院张卫新教授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作贡献》专题辅导报告以及校工会主席胡兴祥同志所作的《学习贯彻新思想 当好职工娘家人》专题报告。

在分组讨论交流中,培训班学员围绕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更好地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工会干部素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就如何适应新形势,发挥工会四大职能,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更好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6日—27日,培训班学员赴利辛县帮扶点参观了合工大帮扶的亳州新能源学校、合工大乡村教育振兴示范点城北镇陈营村小学并看望慰问了陈营村脱贫户等。

本次工会干部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分组讨论和学习参观相结合的形式,为工会干部提供了一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和实效性较强的学习培训机会,也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互促互进的平台。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三天的培训,提高了服务教职工的自觉性,增强了助力乡村振兴的使命感,今后将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会工作中,团结引领教职工为学校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第十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委员等同志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校工会副主席罗美红主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