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办公室

学校在安徽省“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4-01-31    浏览次数:

近日,安徽省“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在合肥召开,副省长任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作典型交流发言。

季益洪指出,根据工作安排,合肥工业大学签约帮扶宿州市灵璧县和亳州市利辛县。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定点帮扶成效显著,形成了具有合肥工大鲜明特色的典型经验。学校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党建引领、全面帮扶”的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大格局,聚焦教育帮扶,全面推进“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建设,助力灵璧发展成技能型人才培养高地;学校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的科技精准帮扶模式”,组建“精准帮扶专家服务团”,政产学研合作成效显著;深入推进“校县同频共振、精准服务主导产业的帮扶模式”,助力灵璧轴承、食用菌产业提质增效;通过多种途径培养灵璧县基层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和乡村致富带头人,以人才振兴激发基层干部群众内生动力;学校加大资源投入,多渠道直接投入或引入各类帮扶资金,动员全体教职工以购代捐,以消费帮扶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学校以灵璧县沙坝村为重点,开展“村学+”教育振兴乡村创新试验,昔日的偏远乡村面貌焕然一新,被村民们称为“沱河岸边的明珠”!被教育部评为“直属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精准帮扶典型案例”。

季益洪指出,合肥工业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的“工大经验”,同帮扶县干部群众一起,意气风发,携手共进,助力“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深入实施,为加快建设彰显徽风皖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季益洪同灵璧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现场签订《安徽省“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协议书》。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