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办公室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半月谈”教育帮扶第五讲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

511日下午,侯整风教授以线上教学方式为利辛县“新能源学校”和“机电科技学校”开展了教育定点帮扶活动。侯教授先为两所学校的500余名学生做了《计算机网络—网络安全概述》为题的专题讲座,然后为两校27名从事计算机课程教学的一线教师进行了“计算机网络—非对称密钥体制”为主题的课程培训


侯教授以生动幽默、浅显易懂的例子,给同学们介绍了计算机网络中面临的各种威胁和典型的防御技术;课程培训环节,侯教授以典型的加密和认证算法原理和典型示例,给老师们带来了一场高质量的示范课。最后的交流讨论环节,侯教授就授课和学习方面的问题,给老师们精心解答,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此次活动为两所学校的广大学生科普了计算机网络、网络安全等相关技术,生动有趣,开阔了他们的视野,同时帮助两所学校的相关教师提升了教学能力。



1. 侯整风教授线上讲座




2. 两所学校的学生认真聆听和学习



3. 两所学校27位教师参加线上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