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办公室

帮扶办、科研院组织专家团赴利辛县开展交流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次数:

5月18日,学校定点帮扶办、科研院组织专家团赴利辛开展定点帮扶活动。学校定点帮扶办主任刘峰、科研院科技合作处处长王东坡、科研院综合办副主任岳峰、技师学院副院长施大顺以及机械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经济学院的老师参加帮扶活动。

上午,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合肥工业大学“科技专家团”精准帮扶利辛县对接交流会。利辛县副县长曲利杰主持会议,对合肥工业大学专家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历年来对利辛县的帮扶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利辛县县情、产业发展状况、校地合作状况及帮扶需求等。

刘峰指出,合肥工业大学定点帮扶利辛县以来,充分发挥学校科技、人才和资源优势,立足利辛所需,发挥学校所长,在教育帮扶、产业帮扶、乡村建设中为利辛县乡村振兴作出重要贡献。本次对接交流会是落实2022年校县领导共识,推进校地合作的重要形式,也是学校助力利辛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探索,并介绍本次参与对接会的专家学者的研究领域,学术背景和利辛县的对接需求等。随后,专家团与利辛经信局负责人、企业负责人、职业学校校长、城北镇负责人等就产业发展、科技支持、教育帮扶、美丽乡村打造等进行了深入座谈。

下午,专家团一行实地调研了利辛县富亚纱网、阳光药业公司,相关教授与企业负责人互留了联系方式以便后续帮扶。

针对本次专家团帮扶活动,定点帮扶办、科研院前期认真分析了利辛县镇村的帮扶需求,召集校内专家教授,“针灸式”地进行精准帮扶,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贡献了合工大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